博客年龄:17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37篇

个人描述

大本营

第一次的政治面试

2011-04-16 23:09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几个月前要不是焕富提醒我来防城港“陪他”,我都还不知道还有个港口区公开引进人才考试,我还算是赖俊宇的半个陪考,既然他都来了,我岂能错过。更早之前,我还因为身高的问题在中行的首轮“PK”中落败,这回可不行了。咒骂  

    当初已经在CCIC实习了,感觉也上来了,但还是按耐不住这里的诱惑,毅然决然跑到港口区考笔试。当天那可谓是一个人山人海、人声鼎沸啊,真不愧是全国的考试。为了这次笔试,我还专门买了事业单位的辅导书来复习,但结果告诉我,数个晚上的备考作用是不大的,考了蛮多比较具有地方特色的试题,这是我失算的地方。考完出来并没有太多地去考虑结果,无论如何算是为区考练兵吧。讽刺 

    让我意外的是自己居然进了面试线,尽管是分数最低的一档,我知道四六开的面试加笔试成绩对我而言并不占面子,就算面试超常发挥成绩显著,但是由于笔试成绩不高,难以进入那艰难的“其他类13名”。不过我还是认真地为了这次面试备战了,又是看面试资料,又是浏览港口区的近期新闻,恶补功课。大笑 

    今天终于迎来了这次面试,看得出大家都挺轻松的,也不知道焕富之前哪儿来的小道消息说有很多人已经被内定好了,还让我找关系,今天貌似很“拽”的那些人,我认为要么就像焕富言中的“内部人员”,要么就是那种久经沙场的资深面霸了。看着大家轻松地样子,我也松了一口气。灯泡 

    其他类总共来了42位,每位平均15分钟,总共就是630分钟,即十个半小时,可以堪比世博会的时候排沙特阿拉伯馆的队伍了,他们当初是站着,我们应是在那栋教学楼里呆了一整天,没有手机,就连上厕所又得被监考官看着,那种感觉——诡异!我抽到的是9号,自己觉得是比较幸运的数字,靠前的话考官们没有那么疲倦,打出来的分数也会比较乐观。V 

    终于轮到我了,一进教室,七位考官坐在我的对面,开始考试,流程设计得有失稳妥,面试官们一个个面无表情的,搞得我老是觉得是不是自己说错了啥。我是属于那种慢热型的,明显感觉到自己前几题回答得不是很好,越到后面就越能侃,就被“叮……”了一次,也是在最后一道题上。出来之后没啥感觉,考官们僵硬的表情弄得我不知所措。郁闷 

    没结束完一个下楼到休息室,我们都会欢呼雀跃,因为之前按照进度预计会持续到晚上11点钟去的,所以当最后一位提前在半点半左右结束的时候,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。实在是太难熬啦,整整12个小时,仿佛像是被软禁,尽管包了我们两顿饭,但是整个人精神打不起来。睡觉 

    晚上9点多的时候,终于到了宣布成绩的时候,79.6,差点点上80分,不过上80的貌似也有蛮多人,我当场就感觉到自己没戏了。笔试62.5分,折合60%等于37.5,面试79.6,折合40%等于31.84,两项之和69.34,差一点就70了,留下一点点遗憾,自己没能进这支先进的队伍,不过也断了我的后顾之忧,终于可以安安心心地回学校当辅导员了——重操旧业。强 

    下个礼拜的区考,若笔试成绩够好进了面试的话,我想我会表现得更加出色,汲取这次的经验教训,努力挤进公务员的队伍里面!现金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